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全民大宅居 華研國際結合熱門優質劇突低迷景氣

2020May 25
PREV NEXT
全民大宅居時代 追好劇聽好歌療癒式抗疫正夯
華研國際結合熱門優質劇成功突圍低迷景氣
《誰是被害者》還在發威 《做工的人》原創音樂EP接棒推出
Karencici40度豔陽下扮工人苦喊「到底還要等多久」
顏志琳獨唱插曲並分享育女心得「要像朋友」
 
被台灣戲劇界公認為首選音樂合作夥伴的華研國際,今年在疫情嚴重打擊經濟景氣的惡劣市場環境下,仍舊成功推出多首攻上排行榜的發燒新單曲,可說是強勢突圍表現極為亮眼。而這些新歌大部份都來自與優質影視劇的合作,包括春節檔浪漫純愛電影《你的情歌》、四月底登上全球190個國家及地區的Netflix原創推理影集《誰是被害者》,五月份緊接著再推出HBO Asia、HBO GO以及myVideo聯手熱播中的全新話題台劇《做工的人》原創音樂EP。每部影視作品都是台灣原創影視的精品傑作,而華研國際為這幾齣戲劇打造的歌曲,精采程度也毫不遜色。
 
剛上檔不久的《做工的人》,是由大慕影藝所推出的首部工地實景拍攝影集,也是華研國際與大慕影藝的再次聯手出擊。繼2019年為《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了傳唱至今的《別讓我走遠》與《路過人間》兩首歌曲後,這次華研國際再次傾盡全力投入精心打磨了五首主題曲與插曲,期望達到歌曲和戲劇相加相乘互相成就的效果,而且不僅在音樂合作,華研國際這回也加入了這部劇集的股東陣容。
 
為了讓音樂更貼近《做工的人》想呈現的氛圍,華研國際安排了動力火車、周蕙、Karencici與與創作新人王耀楊演唱五首風格各異的歌曲,真實刻劃劇中角色的心情寫照。其中,由王耀楊演唱的主題曲《你的世界》,隨著《做工的人》預告初登場便獲得眾多網友熱烈討論,表示歌曲帶著惆悵感卻又能被磅礡的氣勢安慰,很好奇這位歌手到底是誰?因為參加華研國際第12屆詞曲唱作人大賽獲得冠軍而被華研國際網羅旗下的王耀楊,創作與歌聲都深具個人特色,並且帶有濃郁且真誠的情感,對於自己創作、演唱的歌曲受到大家的喜愛,他說:「很開心可以透過歌曲帶給大家溫暖,也希望觀眾能夠接收到歌曲裡所傳遞的力量。」這首《你的世界》同時是王耀楊第一首發表的影視主題曲,初試啼聲就廣獲好評與關注,未來發展相當看好。
 
原創音樂EP裡的插曲之一《到底還要等多久》,是Karencici繼去年創作了《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後,再度為戲劇譜寫的創作。Karencici表示在配唱時花了許多時間去揣摩戲裡主角們「絕望」與「期望」的反覆交雜心境,最後是回想著自己簽約後等待五年才得以發片的際遇來完成錄音,她笑說當時真的常常想問:「到底還要等多久才能發片?」日前Karencici也為《到底還要等多久》歌曲拍攝歌詞版MV,穿上連身工作服在工地場景擺出各種厭倦、發悶但又充滿態度的姿勢,在一鏡到底的手法下,精準呈現出歌曲所要傳達的「等待」心情。當天在體感溫度40度的酷熱天氣下,共嘗試拍攝了十餘個版本,而每次為時三分鐘的拍攝,Karencici都必須讓自己維持在酷酷的狀態內,但是她招認那是在裝酷,因為:「一直在冒汗,好想偷偷擦一下汗呀!」
 
此外,睽違兩年未推出新作品的動力火車,不僅合唱了本劇的另一首重要插曲,顏志琳此次也獨自獻聲演唱了插曲《老爸的詩》,這是他首度挑戰呢喃式的低吟唸唱,全曲更橫跨兩個八度音域,顏志琳坦言:「因為我比較少駕馭低音的歌曲,剛開始唱的時候真的不太習慣,錄音時得一直讓自己不要有太多情緒,自然輕鬆地來詮釋。」顏志琳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也分享自己的育女心得:「我和孩子溝通時都盡量扮演朋友的角色,太過嘮叨她們反而聽不進去。我會提醒自己指責要少一點、耐心多一點,有時候跟小孩太嚴厲,反而會越來越疏遠。」並透露女兒放學後的晚餐時間,全家都會一起吃飯,分享當天發生了什麼事,儼然就是新時代開明好家長的代表。
 
為了讓觀眾及聽眾們一起分享自己和父親的美好回憶,華研國際也發起「《老爸的詩》MV親子合照募集」活動,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只要上傳與爸爸的合照至活動頁面,即有機會出現在顏志琳 《老爸的詩》MV當中,一起參與這首感人的作品,更多活動細節可至華研國際及做工的人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做工的人》戲劇原創音樂EP將配合戲劇播出,分別於5/11及5/25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歌曲MV也將陸續於華研國際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藉由五首原創音樂感動演繹「做工的人」真實心聲寫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