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李友廷以口頭禪作新曲 拍MV對戲姚愛寗呼緊張

2020Jun 30
PREV NEXT
李友廷以口頭禪作新曲《都好》 MV對戲姚愛寗大呼「超級緊張」
聲林冠軍光環累積高人氣 接連釋出多首Demo展現創作能量
承認愛用阿Q精神自我安慰過生活 新歌錄音遇到難關都適用


2019年在「聲林之王」節目拿下第一屆總冠軍的李友廷,迅速累積了超高人氣,他也持續在網路上釋出多首歌曲Demo,展現驚人的創作能量。今年李友廷不只參與了「誰是被害者」插曲演唱,詮釋爆裂性的張力歌曲《我要你》,上月緊接著推出與洪安妮合唱的《想和你一起》,並在社群網站上開辦「想和你一起之王」活動,廣邀歌迷一同隔空對唱,無厘頭地祭出紅豆草仔粿作為冠軍獎品,短短半個月內就收到500多段參賽影片,反應熱烈。今日(6/30)李友廷再推出全新單曲《都好》,MV邀請到姚愛寗同框合演,讓首次與女演員對戲的他大呼:「超級緊張!」
 
李友廷透露《都好》的歌名是起源於自己和朋友的真實對話,往往在討論「要吃什麼?」的時候腦海裡都會浮現「都好」這兩個字,他便突發奇想希望寫出一首能夠套用在各種舉棋不定時唱的歌。雖然是以一件日常瑣事作為出發,但最後歌曲的意涵擴及到對世界紛擾無能為力的控訴,李友廷說:「其實歌詞裡的『都好』是充滿著諷刺和無力感的,完全展現了用『阿Q精神』勝利的小愉悅。」反映到私下的自己,他坦言一點點的阿Q精神可以讓人跳出困在問題裡的情緒,是解決問題很重要的第一步,李友廷笑說:「我蠻喜歡自嘲的,別人看起來不會有負面觀感,同時又能立刻督促自己現在的狀況。」
 
此次李友廷也初次嘗試了Lofi曲風,輕柔跳躍感的電子氛圍,呈現出過於無奈只好苦中作樂的趣味性。他更提到在錄製《都好》時遇到了全新的考驗:「這首歌的音域很難拿捏,唱太高就少了隨性的感覺,太低又很難唱下去。」最後則展現歌曲傳達自我安慰的精神,打趣地說:「我怎麼又寫了一首整到自己的歌?但應該就跟這首歌一樣吧…高音或低音,都好。」
 
在《都好》MV中李友廷穿上一身復古吊帶褲,飾演老舊旅館裡的服務生,面對整天乏味的工作而提不起勁,直到遇見由姚愛寗飾演的房客後,才讓百無聊賴的生活終於亮起浪漫的光彩。最初在討論女主角人選時,李友廷和工作團隊都一致看中了姚愛寗獨特的古靈精怪氣質,認為她就是不二人選。拍攝當天李友廷與姚愛寗一聊起天後發現兩人頻道相通,還一起即興設計舞蹈在MV中自己加戲跳起舞來,讓李友廷解鎖演藝生涯的舞蹈處女秀。拍攝收工後他則是有感而發表示:「其實對於MV裡的舞蹈表現有點沮喪,因為我的肢體本來就沒有很好,加上當下導演希望可以保留一些笨拙感,但我是想要再跳得更溜一點的。」並誓言會繼續好好學習舞蹈,期望未來有機會帶給歌迷們更完美的表演。
 
李友廷和姚愛寗在MV中有許多逗趣的互動,由於過去的MV都只有對嘴畫面,這是第一次需親自參與劇情演出,讓李友廷在拍攝途中頻頻因害羞而笑場,李友廷說:「我常常會擔心沒辦法記住導演所有的指令和走位,但很感謝Pipi人很好地給了我很多幫助。」導演也在《都好》MV中巧妙安排了許多彩蛋,設計了向「鬼店」、「終極追殺令」等經典電影致敬的視覺元素穿插在其中,營造出黑色幽默的調性,讓歌曲和影像互相嵌合融為一個完整的作品。
 
此外,李友廷也與KKBOX合作,每個月都將客座直播,與粉絲在線上分享自己的近況和生活趣事,同時會推薦當月自選的主題歌單、介紹自己喜歡的新歌和MV給聽眾們。而這也是他首度挑戰主持節目,雖然緊張但也不忘對歌迷喊話:「準備了一些驚喜,或許會和大家有些特別的小互動,相約線上見囉!」李友廷最新單曲《都好》已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歌曲MV也已於李友廷官方YouTube頻道播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