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李友廷邀林孟辰助陣饒舌 一個月一單曲展創作量

2020Jul 27
PREV NEXT
李友廷邀林孟辰助陣饒舌新曲《能不能》 失控毆人被帥警熊仔、宇宙人方Q上銬逮補
一個月推一首新單曲展創作量 自封是「每個月來一次的好朋友」
參加舞蹈課激發體內舞魂 目標成為「彈跳歌手」
 
創作量豐沛的李友廷自今年五月開始,陸續發表了《想和你一起》、《都好》等歌曲,緊接著將再推出與林孟辰合唱、由熊仔擔任配唱製作人、宇宙人方Q跨刀貝斯手的最新宣洩系饒舌單曲《能不能》。此次李友廷再度挑戰自己,首次嘗試重節拍的饒舌曲風,並在歌曲中加入滿滿的diss元素,要為埋頭苦幹的上班族們唱出心中積怨的怒吼。同時,他也宣告接下來每個月都將持續會有一首新歌曝光,值得讓歌迷們期待,李友廷無厘頭地說:「我就像是你們的好朋友,一個月來一次。」
 
《能不能》找來李友廷在「聲林之王」節目裡的戰友林孟辰協力創作合唱,他表示這首歌的靈感來自自己多年前在創作路上還不被完全認可時的際遇,以當時事業和經濟方面都負擔著繁重壓力,備感痛苦掙扎的心境,寫下了一首怒氣值極高的的復仇之歌。雖然一開始歌曲是來自悲憤的心情,但李友廷希望《能不能》可以讓正在低潮的人得到力量,不要太快向現實低頭屈服。他也直言這首歌並沒有在針對任何人,相信可以為辛苦的上班族們帶來生活上的舒壓,從歌曲裡得到發洩。而被問及什麼時候最想說出「能不能,Shut up」這句歌詞?李友廷毫不猶豫地說:「想要專心一個人寫歌時會很想叫周圍吵雜的人Shut up!」
 
不只獻聲演唱,剛推出新作品《畢業哥》的林孟辰也百忙抽空參與《能不能》的MV拍攝,和李友廷一起大飆Rap。平時給人知性文藝溫和形象的李友廷,在拍攝現場特別請益林孟辰,希望能詮釋出饒舌歌手演唱時酷勁爆發的態度,而擅長這類曲風的林孟辰一步一步地指導,讓李友廷越來越有架勢,但也幽默自嘲:「把這些嘻哈態度的動作拆解練習,我做起來還滿像在練武功的。」累積了越來越多MV拍攝經驗,李友廷也被誇獎演技進步不少,其中一場在沙發上打盹的戲,更被導演大讚:「睡得非常自然!」他卻被工作人員笑虧該不會是真的累了?李友廷則自豪地說:「睡覺絕對是我最擅長的戲碼,我可以以假亂真。」
 
《能不能》MV的另一亮點,就屬劇情裡李友廷因毆人而被由熊仔及宇宙人方Q飾演的警察逮捕銬上手銬一幕,他興奮表示其實拍攝時覺得非常新鮮、好玩,猜想自己應該不會有機會被警察逮捕,但竟然在MV裡解鎖了被上銬的體驗。三人不止在《能不能》的歌曲製作上一起切磋,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熊仔和宇宙人方Q也大力相挺在MV裡客串演出,好感情可見一斑。提及與兩人合作的契機,李友廷解釋道:「是在我和宇宙人方Q一起參加的舞蹈課途中,邊熱舞邊向他提出邀約的。」
 
相繼在《都好》及《能不能》MV裡小秀肢體律動的李友廷,坦言雖然自己沒有精湛的舞技,但身體內卻彷彿有著濃濃的舞魂,透露三個月前就默默報名參加舞蹈課,不只可以當作運動,同時想加強肢體的協調,讓往後在舞台上能有更自在的表現。他接著自曝:「舞蹈課裡的女生居多,所以上課時跳的舞風比較中性,但我們一點都不害臊,和同學們都很放得開,每次都玩得非常開心!」甚至被老師誇讚是很有悟性的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李友廷對於身體律動變的更加自信,但暫時還不把唱跳歌手做為目標,打趣地說希望未來能成為首位一邊彈吉他、一邊跳舞的「彈跳歌手」。李友廷最新單曲《能不能》歌曲與MV將同步於7月28日00:00在各大數位平台及李友廷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