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陶喆新節目揭密王治平 琴聚感染陶喆直呼好恐怖

2020Jul 29
PREV NEXT
陶喆新節目《Men’s Talk》揭密王治平 『琴聚感染』嚇壞陶喆直呼好恐怖
音樂教父王治平『報復性』買琴 破千萬收藏150支吉他
陶喆、王治平音樂路亦師亦友20
 
陶喆開設網路新節目《Men’s Talk》最新一集找來恩師 - 華研國際音樂總監王治平聊男人心事,引發網友討論熱度,陶喆爆料王治平喜歡「琴聚感染」讓陶喆直說:「好恐怖喔!」王治平則是細說陶喆出道前,兩人在美國一間吉他店初次相遇,後來經過陶大偉的介紹,讓王治平與陶喆成為音樂路上亦師亦友的兄弟情。王治平做音樂超過40年,是台灣最早做舞曲的音樂人,平時的嗜好就是買吉他收藏,至今已經收藏近150多支吉他,總價超過千萬台幣,王治平在《Men’s Talk》中也精挑細選,分享許多特別的收藏,其中一把還是來自奧斯卡提名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布萊利庫柏在劇中彈的吉他,讓陶喆直呼王治平真的是愛琴成癡!
 
兩人相識的過程,讓陶喆回想起自己的父親陶大偉,某天陶大偉對陶喆說:「我認識一個音樂人他現在幫我做音樂,就叫王治平,他做的音樂就是你現在喜歡的Hip-Hop。」更巧的是兩人是在美國樂器店不期而遇,最後王治平聽過陶喆做的音樂demo,立即就跟陶喆下訂單!談到兩人的好交情,陶喆笑說在美國有一種活動叫做戒酒會,就是大家圍著一圈分享戒酒心得。但他曾經誤闖王治平與好友們的「琴聚會」讓他直呼真的好恐怖:「我就看著王大哥還有他的五六位男生們圍一圈,然後擺出二、三十把吉他,大概總價有破百萬。」每個人自我介紹的時候會說:「嗨,大家好,我是琴獸。」講到這邊讓王治平在一旁憋笑,陶喆更說:「因為我第一次參加,我就覺得好詭異喔,然後她們會說『你們聞聞看,有沒有聞到木頭的味道』,我當下心想你們病的好深耶!」兩人互相調侃這個「琴聚感染」很可怕!
 
陶喆稱王治平是「報復性買琴」,王治平笑說現在會大量買琴大概是10年前經濟穩定後就開始了:「我很早就開始玩音樂了,我相信我這輩子跟音樂脫不了關係。」王治平分享眾多收藏的琴也,不忘推坑陶喆一把價值40萬美金的吉他,讓陶喆冒汗笑說:「我兒子還小我還要養他,不像你女兒都長大了。」在《Men’s Talk》節目最後王治平介紹不同吉他的特色與知識,讓網友上了一堂知性的音樂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