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沒有才能新歌 邀請美麗本人跨刀演出MV

2020Sep 09
PREV NEXT
「沒有才能」邀請美麗本人跨刀演出MV  大膽搞「毛」美麗本人
創作卡關  把「寫不出來,那就晚點再想」化為新歌《晚點再想 晚點在想》
rgry、熊仔、J.Wu名製作人聯手打造 繼長頸鹿之後再用烏鴉入歌描述青春期的迷茫與慌張
 
由裴拓、碩美和若欣組成的迷因饒舌新人團體「沒有才能」,創作新歌《晚點再想 晚點在想》為「拖延症」患者唱出心聲,特地聘請知名製作人rgry、熊仔、J.Wu聯手打造,還邀來藝人「美麗本人」跨刀演出MV,現學現賣由「沒有才能」發明用來表示無言的「烏鴉 烏鴉」使用方式。
 
去年以《還是要有長頸鹿才能》一曲席捲高中畢業歌市場,雄霸Street Voice街聲熱門榜一年的「沒有才能」,經過一年的大學生活洗禮及閉關創作,終於帶來了最新EP《烏鴉 烏鴉》。首波主打歌《晚點再想 晚點在想》由rgry擔任製作人、熊仔擔任配唱老師、J.Wu擔任混音,一開頭就由平時主要負責演唱的若欣初次嘗試一小段饒舌。在第一次製作會議時,若欣緊張的問rgry會不會覺得自己的饒舌很尷尬,會議中放Demo時,還害羞的將頭塞進桌子底下。rgry稱讚若欣的rap很棒,並告訴她只要在音樂中做自己,相信聽眾都能感受到當下的情緒。
 
《晚點再想 晚點在想》是「沒有才能」在創作過程中的心情寫照,三位團員的學生歌手身份讓他們為了兼顧課業及工作,如蠟燭兩頭燒,不幸碰到創作瓶頸的時候,不免彼此推拖著「晚點再想啦」。負責女聲演唱的若欣更坦承是「拖延症」患者,她在交歌期限前與裴拓、碩美分享了她平常遲交作業、佛系拿學分的概念,立刻獲得團員的共鳴,把「寫不出來,那就晚點再想」化成歌詞,想不到反而在短短三小時內就完成了整首歌。
 
MV劇情有著逗趣又奇幻的感覺,符合「沒有才能」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MV中「沒有才能」化身為科學研究員,拿「美麗本人」的光頭大作文章。三人喝下縮小藥水進入神秘生態園區,用美麗本人的頭皮細胞來研究毛髮生長的方法,最後終於成功「搞毛」了美麗本人,並發現生髮的解藥是烏鴉的眼淚。身為美麗本人的忠實觀眾,「沒有才能」三位成員看到他非常興奮,但都害羞地不敢去跟他講話。美麗本人也為這支MV獻出他「躺著演戲」的第一次,搞笑地說:「我覺得非常的不吉利,哈哈哈!」
 
繼第一首歌《還是要有長頸鹿才能》之後,「沒有才能」的第二首歌曲中又出現了烏鴉,原來是因為他們擅長用動物來描述青春期的迷茫與慌張,所以索性把《晚點再想 晚點在想》的副歌,自創出「烏鴉 烏鴉」一詞,用來描述頭冒三條線、天空有烏鴉飛過的無言情緒,三人笑說,這個詞也很適合用來敷衍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裴拓更是發下豪語:「我們的目標就是把這個詞發揚到國際!」三人解釋這個詞的意思之後,出題考美麗本人:「美麗美麗,你覺得我們今天幫你做的頭髮怎麼樣?」才剛打趣地向導演抱怨怎麼只幫他做出一搓頭髮的美麗本人立刻現學現賣,回答:「烏鴉 烏鴉!」讓「沒有才能」拍手叫好。

「沒有才能」的最新EP《烏鴉 烏鴉》已在各音樂平台數位上架,《晚點再想 晚點在想》的MV也已於8日晚上8點在「沒有才能」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