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動力火車受邀至花蓮壓軸開唱 乘割稻車氣勢出場

2020Nov 01
PREV NEXT
動力火車「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受邀至花蓮環山田野壓軸開唱
乘割稻車氣勢出場自爆緊張 尤秋興許願想吃紅豆麻糬壓壓驚
動力火車文字T 開賣引粉絲搶購 花蓮演出LINE MUSIC將獨家直播
 
近日推出經典複刻新曲《永遠不回頭》,以高亢聲線及完美和聲震撼無數樂迷的動力火車,受邀於明(11/1)擔任「穀稻秋聲-2020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的壓軸演出嘉賓。兩人今天提前抵達花蓮富里鄉,趁著空檔先體驗當地的稻米產業及部落文化,一開始就分別乘著割稻機從廣闊的田野出場,看似氣勢澎派,他們卻招認其實心裡相當緊張:「因為是第一次坐割稻車,很怕不小心碰到什麼,把農家的車子弄壞。」但依然玩興不減,笑說來到富里看到那麼多稻田,就要這樣嘗試看看沒做過的事,很好玩!
 
已經許久沒有到花蓮會歌迷,動力火車異口同聲地表示非常開心這次能受邀來到富里:「這是我們是第一次在四面環山的田野間開唱,算是出道以來最接近大自然的一場演出,我們兩個都很期待。」被問及對花蓮的印象,顏志琳分享今年初才和家人一起環島旅遊,當時到了花蓮還特地前往著名的貨櫃屋咖啡廳拍照打卡,也吃了「炸蛋蔥油餅」;尤秋興則是許願可以吃到紅豆麻糬,不過他無奈地說:「最近同事有要求我要忌口,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帶我去吃。」
 
此次活動主辦單位「穀稻秋聲」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動力火車,精心準備了「來『稻』富里」及「愛『稻』瘋癲」兩把稻穗束,歡迎他們來到花蓮富里,同時表達鄉親們對於兩位的喜愛是愛到瘋癲的程度。尤秋興接過稻穗束後說道上面的幾個字對動力火車也十分有意義:「『來稻富里』,剛好我們即將要推出最新的單曲《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這次我們就藉著這個機會,帶上媒體朋友們一起跳上車子離開台北,來到好山好水的富里。」顏志琳接著答腔:「『愛稻瘋癲』就是希望大家明天聽完我們的演唱,都能繼續對動力火車愛到瘋癲!」一搭一唱為這份見面禮增添更多意義。聊到新歌《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兩人透露此次作品別具巧思,處處充滿彩蛋:「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歌名很熟悉,其實就是翻玩我們20年前的經典歌曲《忠孝東路走九遍》歌詞,而且唱的也是這首歌故事的延伸。」並預告11月3日就能在各大數位平台聽到。
 
近期動力火車跟「翻玩」特別有緣,除了翻唱雙人版的《永遠不回頭》,即將推出的新歌也與經典舊作有連結,而之前兩人常穿在身上的「動力火車文字T-Shirt」同樣是把大家耳熟能詳的歌詞再創作一番。尤秋興話鋒一轉,感性地說:「聽工作人員說,『穀稻秋聲』是由一群在地的花蓮年輕人發起的,他們對自己成長的土地充滿熱血,有人放棄在城市裡的工作,希望透過優質的音樂節吸引更多人看到富里的美,永續自己的家鄉。」因此他們特地準備了「動力火車文字T-Shirt」回送給主辦單位,感謝對方盛情邀約。此外,更加碼宣布將在隔天的活動上獨家實體首賣許多歌迷們敲碗已久的「動力火車文字T-Shirt」,當天演出活動也將全程於LINE MUSIC直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