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周蕙睽違六年砸千萬開唱 現場猶如劇院級KTV

2020Nov 28
PREV NEXT
周蕙睽違六年砸千萬再登TICC開唱 與三千歌迷一起「漫步月光下」
打破深情形象首度挑戰舞蹈演出 21年經典歌曲連發現場猶如劇院級KTV
著訂製華服笑虧像「一人分飾男女」 露幽默本色即興雙聲唱《傷心酒店》
 
天籟女聲周蕙於11月28、29日一連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睽違六年的大型售票個唱—全球人壽「周蕙漫步月光下台北演唱會」。出道21年已發行11張專輯的她,唱紅了《約定》、《好想好好愛你》、《不想讓你知道》等多首膾炙人口的金曲,2020年跳脫過往給人的既有印象,先是在「做工的人」裡客串女工淺嚐戲劇演出,接著又推出初次加入舞蹈的R&B輕舞曲《彎彎的月光》,在在令人耳目一新。此次的演唱會上周蕙繼續貫徹今年「不斷挑戰」的突破,除了帶來如走進時光隧道般的滿滿經典金曲回憶之外,還保證會給觀眾意想不到的驚喜!她也表示這六年間累積了更多表演經驗,更懂得駕馭舞台,對今晚的演出相當期待。
 
這次由全球人壽冠名贊助、阿爾發音樂主辦的「漫步月光下」演唱會,節目編排以陪伴、一個人生活、破繭、倒影及愛自己等五個主題,表達都會男女對於情感的成長省思,也濃縮了周蕙一路來的音樂旅程。演唱會的造型邀請了知名造型師陳孫華率領新銳造型師沙布喇·安德烈,聯手打造4款總金額約80萬的華美戰袍。整場演出以一幕幕皎潔明月下的山嶺、湖泊、草原直到繁華城市的景象揭開序幕,象徵周蕙的歌聲像月光一樣,皎潔、柔美,雖然沒有奪目耀眼的光芒,但卻無處不在陪伴著大家。開場時她身穿特別訂製的月色女神連身褲裝,從5米高的升降台出場演唱《寂寞城市》,隨後帶來《彎彎的月光》、《我喜歡》和《愛的路上我和你》三首節奏輕快的歌曲,周蕙隨著節奏恣意地搖擺,截然不同於大眾對她溫柔抒情的既定印象。
 
一系列的勁歌之後,周蕙打趣問台下觀眾:「怎麼這麼冷靜一點掌聲都沒有?是不是因為歌手本人是走氣質路線,所以歌迷也比較『閉俗』?」並調查起台下有多少人是六年「第一次約定」演唱會的回頭客,感激大家一路的支持之餘,也對今晚第一次參與周蕙演唱會的觀眾喊話真是相見恨晚。隨即周蕙披上紫色情歌天后戰袍,以「情歌天后」的強大氣場,送上《不想讓你知道》、《好想好好愛你》、《體溫》,所有歌迷全都跟著唱和,讓TICC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劇院級KTV。在演唱《最愛》及自己創作的《哪兒》前,周蕙打趣說這套加了罩衫的秀服好似「一人分飾男女」的裝扮,甚至即興以男女聲腔唱了一段《傷心酒店》,神來一筆逗樂現場所有人。她笑說:「沒想到這樣大家也那麼捧場,其實這套衣服原本是要推薦給跟我有兄妹臉的蘇永康穿啦,這樣他一個人表演時也可以像在跟我合唱,但已經被我搶先穿走囉!」
 
在唱完《人間》、《再看我一眼》、《我要你的愛》後,平時就喜歡與粉絲互動的周蕙開啟寵粉模式,雖然在大型場館開唱,但依然希望能夠讓歌迷跟自己有近距離互動的機會,便直接在台上抽出3位幸運的歌迷到後台合照。她賣力炒熱現場氣氛,讓歌迷再度嗨到高點,但周蕙又馬上無厘頭地說:「不行不行,我這樣會不會太過綜藝。」發揮藏在嘹亮甜嗓下的幽默本色。
 
周蕙隨著「漫步月光下」演唱會倒帶回憶,她透露此次在設計曲目的過程中腦海浮出許多人事物:「想起一切過程都十分值得珍惜,同時感謝一路上與自己同行的音樂夥伴。」因此,刻意安排了一連串由陳建寧老師作曲的《別對我太好》、《風鈴》及《愛過不傷心》,她解釋道與陳建寧老師合作的淵源久遠深厚,建寧老師曾擔任周蕙第三張專輯的製作人、《好想好好愛你》更是對方賣出的第一首主打歌。除此之外,《別對我太好》和《愛過不傷心》兩首歌更是發行多年以來首次完整演唱的B面情歌,帶給歌迷莫大的驚喜!
 
今起兩日的「漫步月光下」演唱會現場還搶先開放讓歌迷預購周蕙即將發行的全新EP,更祭出獨家預購贈品—親筆簽名版影視主題曲CD,造成歌迷們的熱烈搶購。林凡、陸明君、朱衛茵、許傑輝、丁國琳、田中千繪等多位藝人好友皆出席觀看,親朋好友也現身支持,包括大哥、二哥一家人及中南部約40人親友團。她最後演唱經典成名曲《約定》為「漫步月光下」首演畫下完美句點,近三小時足足演唱26首歌曲讓3100名歌迷大飽耳福,誠意十足,同時與歌迷「約定」29日再相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