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周蕙演唱會風光落幕 乘勝出新輯藉音樂分享人生

2020Dec 15
PREV NEXT
周蕙演唱會風光落幕 乘勝出輯藉音樂分享人生《豁然律》
睽違九年後再譜創作曲 對疫情超有感寫詞只花一晚
多虧閨蜜陸明君肢體特訓 拍專輯照超模上身媲美時尚大片
 
出道21年的周蕙,2020下半年陸續推出《彎彎的月光》、創作曲《哪兒》及三立華劇「未來媽媽」片尾曲《千千萬萬個你》等單曲,上月底剛結束一連兩天在TICC舉辦的「漫步月光下」演唱會,除了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經典好歌感動觀眾,還以精采的肚皮舞突破自我,獲得各界好評回響不斷,著實見證周蕙在華語樂壇的重要份量!而歌迷殷殷期盼、不斷敲碗的全新音樂作品《豁然律》EP終於在12月11日數位搶先推出,並於今(15日)實體發行,不同於以往專輯以情歌為主題,此次轉而透過音樂和歌迷交換人生觀與處世哲學。
 
周蕙在經過親人離去、事業起落及情場失意等人生經歷後,在困惑中慢慢茅塞頓開,不惑之年的她理解人生沒有標準方程式,所謂「不惑」其實是更懂得反向思考,從不同角度去注視人生的種種問號。周蕙循著「豁然律」,以正向的態度面對現階段的自己,她表示很開心自己一路來的成長,生活上的幸福感和滿意度都不斷遞增:「因為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就不用活在別人的視界裡。現在已經懂得若有什麼想法,就會勇敢嘗試,然後欣然接受結果,就算最後不成功,但至少有努力嘗試過。」彷彿化身正能量女神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
 
《豁然律》EP邀請到王治平、郭文宗、施人誠、嚴云農、徐世珍、張簡君偉、藍小邪、張與辰、溫奕哲、樂團洛客班主唱王爺斯禹等眾多資深及新銳音樂人傾心打造,呈現周蕙在音樂中的多元面貌。不僅如此,周蕙還在《哪兒》及《還好嗎?》兩首歌曲中親自參與製作及詞曲創作,其中《哪兒》是周蕙睽違九年後再次交出的譜曲創作,同時擔當歌曲製作人,她說道因今年突來的疫情,聽到身邊許多親友相隔遠距離而無法見面的故事讓她有許多感觸,因而興起創作一首療癒系歌曲的念頭,希望獻給每一位期待重逢的歌迷朋友。而《還好嗎?》則是EP裡第一首錄製的歌曲,周蕙不但一聽到Demo就喜歡上這首歌,心中還響起很深的共鳴,罕見地主動向唱片公司開口希望能自己填詞,她對這首歌曲超有感,靈感爆發短短一個晚上就完成創作。
 
在《豁然律》EP中還收錄一首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歌曲《騙人,不!》,是周蕙首度詮釋復古Disco Funk曲風,使用知名動漫「航海王」裡角色名字諧音作為歌名,幽默地描述女生應該適時說不,不必一味順應他人,極具記憶點。作詞人嚴云農提及過往的周蕙是個個性單純不懂拒絕的人,因此受了傷,變得不太相信別人:「但感受到在周蕙邁入40歲階段後變得不一樣了,更有自信、更擁有生活自主權。」他因此將高顴骨、還房貸等周蕙的特色與生活現況巧妙融入歌詞中,更是在裡頭悄悄放入「要嘛睡覺,要嘛開瓶塞,你敢不敢?」詞句大膽表態身體自主權及兩性關係的看法,但周蕙卻笑說自己太單純:「要不是製作人告訴我,我完全沒聯想到有什麼特別含意耶!」
 
除了藉由歌曲闡述「豁然律」的概念,也找來知名造型師陳孫華、攝影大師蘇益良和金曲獎視覺顏伯駿設計團隊聯手打造EP視覺,從不同面向開發周蕙的造型可塑性,也是她出道以來初次嘗試媲美時尚大片的拍攝。周蕙透露在得知《豁然律》EP視覺將走時髦風格後,還在拍攝前求師閨蜜陸明君,請她幫忙上了一堂模特拍照技巧課程:「我覺得真的有派上用場,當天都有達到攝影師和造型師在現場給的要求,結束也特地傳了訊息跟陸明君道謝。」充滿意境氛圍的照片曝光後,不只周蕙超滿意,身邊的工作人員更是驚呼:「美到新的境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