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回歸OST女王寶座推新單曲《懂得雨天》

2020Dec 25
PREV NEXT
郁可唯回歸OST女王寶座  《路過人間》聯續兩年入圍十大熱門金曲及台灣華語金曲榜
全新單曲《懂得雨天》為三立《未來媽媽》唱出暖心片頭曲 鼓勵大家勇敢面對壓力與困境
《乘風破浪的姐姐》、《姐姐們的愛樂之程》工作滿檔  新專輯進度緩慢 郁可唯請歌迷再多點耐心等待
 
 
2020是郁可唯的突破與豐收之年,在人氣綜藝《乘風破浪的姐姐》裡讓觀眾認識到她的多才多藝與多變,並且在順利成為女團成員,與姐姐們到各個城市演出之後,郁可唯重新回歸OST女王寶座,為三立年度重點類型華劇《未來媽媽》演唱片頭曲《懂得雨天》,勢必再度成為戲、歌合一的經典之作。
 
去年郁可唯用《路過人間》去擁抱每一個在生命中受挫、心靈受困的人,這首搭配《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歌曲,也連續兩年進入十大最熱門金曲以及台灣華語金曲排行榜,今年還拿下「南方音樂盛典」的年度國語歌曲,不愧她「OST女王」的稱號。郁可唯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但也謙虛表示:「年輕時有《指望》這首歌受到大家歡迎,現在又有《路過人間》,但我還要繼續努力,繼續積累好的音樂獻給大家。」
 
今年底郁可唯再度推出招牌OST全新單曲《懂得雨天》,鼓勵大家不要小看自己,勇敢面對壓力與困境。每周五晚間10點在三立都會台播出的華劇《未來媽媽》,探討女人對於結婚、生孕的抉擇與課題。金牌詞曲姚若龍與李雙飛為劇情與郁可唯量身打造,設想現代人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旁人的期待與社會的壓力時,難免會無力徬徨,但即使如此也應鼓起勇氣,決定自己想要的風景。
 
郁可唯的歌聲情緒隨著旋律與走心的歌詞逐漸堆疊,從自溺的喊話到開闊豁達,是她對劇中每位角色的支持,也希望能溫暖撫慰每一位正面對困難的人。如同作詞人姚若龍老師想透過郁可唯唱出的故事:「即便經歷過許多冰冷傷心的事,可最終我還是決定活成一個溫暖、能體諒別人的人」。《懂得雨天》歌曲及MV已於今天(25日)全面數位上線。
 
參與《乘風破浪的姐姐》比賽,是郁可唯突破自我的一大挑戰,比賽過後也立即展開《姐姐們的愛樂之程》,前進泉州、成都、雲南拉祜族村寨、杭州等地,探尋各地的音樂特色與文化,唱出不同的音樂故事。郁可唯在每一站都帶來不同的精彩演出,她在老家成都唱了為自己家鄉所寫的《我的城》,在成都平凡人演唱會上唱了《路過人間》,在西雙版納解鎖了「口風琴」這項新樂器技能。而雲南則是最讓她覺得好吃又好玩的地方,一行人住在充滿民族風情的拉祜族村寨,一同彈吉他唱歌,離別時族人還為姐姐們唱了首《捨不得你》,讓重感情的郁可唯感動大哭。
 
接下來郁可唯將帶著滿滿的能量投入新的工作,除了要為明年開年要播的古裝劇錄製戲劇歌曲之外,還將為跨年及元旦的演出安排排練。至於新專輯,郁可唯坦言「進度非常緩慢」。由於今年度工作太滿,無法安排大段時間靜下心情、沉澱思考以及創作,加上疫情關係無法來台北,現今只能在工作間隙透過線上會議來討論。面對歌迷對新專輯的聲聲呼喚,郁可唯只能請大家耐心再等等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