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TANK、閻奕格、安竹間 黃金組合三度聯手

2021May 04
PREV NEXT
Tank呂建忠 閻奕格 安竹間 影視主題曲千萬點擊黃金組合三度聯手
新一代影視金曲製造機Tank 再造青春奇幻愛情直式微想劇《愛的奧特萊斯》主題曲【電電的】 宣傳曲【寫給明天的情書】
最強O.S.T.女聲閻奕格同步挑戰 最少配樂民謠版【寫給明天的情書】 只能”hold”著唱
 
 
  新一代影視金曲製造機Tank呂建忠 再度攜手《你的情歌》導演安竹間,為LINE TV及 LINE 貼文串將於5月20日上映的首部直式微想劇《愛的奧特萊斯》製作並獻唱主題曲 【電電的】與宣傳曲【寫給明天的情書】,期待再度襲捲歌壇。Tank呂建忠從《終極一班》、《花樣少年少女》到近期的《你的情歌》,已為多部影視作品唱作深受喜愛的經典主題曲,繼去年與導演安竹間創作同名電影主題曲《你的情歌》在YouTube創造破千萬點擊,榮登YouTube 2020年度音樂瀏覧第4名,並搶下同年kkbox年度單曲累積榜第8名後再度攜手合作。
 
  為了讓Tank能夠更精準地創作並詮釋主題曲《電電的》這首歌,想表達兩人間的吸引力,就像彼此一靠近就有電流刺激的「來電」心情,導演和Tank兩人交流了許多想法,希望呼應劇中在虛擬愛情的採購聖地 -『愛的奧特萊斯(the Love’s Outlet)』,不論是真心相愛或是因為魔力控制的愛,都令人無法抗拒,有時明明不確定對方的心意,或者被周遭的人質疑,可是那股強烈的吸引力,讓人不管真心或陷阱,都心甘情願的想去愛去衝撞,當我們陷入愛的魔力時,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心情寫照。Tank表示 :「創作這首歌的過程很掙扎,因為要跳脫框架的思考又擔心寫得太複雜,我盡可能地把每一段樂句都簡化,也花費許多心思在旋律以及和聲的安排,情感上參考了劇中男主角的性格與心境,與導演一起完成了這首歌,希望能帶給聽眾全新的感受與刺激 ,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像劇中一樣,來電的愛情都是自己真心想要的,遇見那值得陷入的世界! 」【電電的】主題曲像是投出追愛的爽快直球,電氣酥麻的讓人跟著手舞足蹈,就像戲中年輕男女彼此吸引的戀愛魔力,愛意與音樂電流交錯,”電的”讓人難以抗拒,愛不愛都身不由己。TANK獨特的詮釋讓導演安竹間力讚: 「他的創作總是可以精準的貼合我每一部劇想要呈現的節奏與情感氣氛,每一次的合作都超越我對音樂的期待。」
 
  有別於已上架【電電的】主題曲節奏明快洗腦的韓式曲風,5月4日上架的感動宣傳曲【寫給明天的情書】是Tank呂建忠與導演安竹間繼深受大家的喜愛也溫暖了許多人【你的情歌】、【我在呢】後,共同創作的第三首抒情歌,導演安竹間表示這首歌完全是一首暖暖的療癒情歌。主要闡述《愛的奧特萊斯》劇情裡,18歲的男孩透過一場奇幻的交易得到了女孩的愛,而當交易的保存期限將至,兩人都不確定未來是否還記得彼此的愛,此時暖心的男孩告訴女孩說“即使明天我們就要分開,但曾有過的這些美好,都是我們人生裡最寶貴的回憶,希望這些曾經,像是我寫給明天的情書,陪著你在明天之後,繼續往前”。TANK形容他在配唱時,不特意唱得太悲傷,而是用更沉穩更溫暖的心境和歌聲去紀錄歌裡的刻骨銘心。
 
 而另一首由最強O.S.T.女聲閻奕格同步挑戰不同曲風演唱的【寫給明天的情書】版本,將於5月11日數位上架,這也是她至今唱過編曲樂器最少的一首歌,僅用尼龍吉他和大提琴編製的民謠曲風,閻奕格以女生觀點安慰男生,不想放掉這段感情,用對愛堅定的態度去安慰對方,溫暖但微傷心的對話感覺。格格表示要詮釋演唱這樣編曲簡單曲風其實蠻難的,配唱時,要將全部能量壓在心裡面,只能硬hold住想飆唱的衝動,試著調適心情,想像對著男生耳邊跟他講話,不是唱給全世界聽,只唱給你聽的感覺,挑戰唱出了自己的新境界。
 
  格格繼【也可以】與【Hello & Goodbye】後再度跟安竹間導演音樂合作,非常榮幸開心,她說導演很厲害,每次光是聽導演電話中敘述就已經有著非常清楚畫面和感動,很喜歡跟他溝通的過程,對戲劇演出一直有興趣的格格,更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演出導演的影視作品。
 
  對於這次《愛的奧特萊斯》直式微想劇的合作,讓格格最有感的是,劇情中需要提供自己的優點去交換愛情,這樣人生大難題,如果真要我用歌聲去交換愛情,這輩子再也不能唱歌,我應該沒辦法,寧可孤獨一輩子,但可能到了人生某一個階段,又會覺得一個人好孤獨⋯。或許這部劇值得大家去看去思考的是:「藉此反問自己,你的人生中,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吧!」也希望大家聽著【寫給明天的情書】透過《愛的奧特萊斯》傳達「離別」也可以是正向溫暖的態度,陪伴著每個需要擁抱遺憾和想念的朋友,給予繼續向前的能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