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單曲〈Dear Life〉唱出生命之歌

2021Jun 08
PREV NEXT
郁可唯全新單曲〈Dear Life〉傳達活在當下 感受生活美好之處
王治平X周耀輝X張簡君偉X郭一凡X郁可唯  黃金製作團隊用心聯手打造
MV中被松鼠、小刺蝟可愛動物萌翻 玩得不亦樂乎 意外遭「便便攻擊」哭笑不得
與作詞人心有靈犀 唱出給生命的歌 錄音過程一波三折 混音後製無奈遇上大停電
 
郁可唯全新單曲〈Dear Life〉於今6/8在各大音樂平台上架,以堪比一張專輯的黃金製作團隊用心打造。由王治平擔任製作人、知名作詞人周耀輝填詞、全能音樂人張簡君偉譜曲、新銳音樂人郭一凡編曲以及郁可唯親自擔任配唱製作人,聯手用靈動、愉悅的旋律搭配著絃樂四重奏正式揭開「郁式極簡美學」之謎!再加上合成器的演奏融合著打擊樂,讓整首歌充滿張力,簡單卻寬闊,在真誠中聽到了希望,一草一木一鳥一獸,生機勃勃,萬物生長。
 
〈Dear Life〉MV劇情導演以親近大自然的畫面和人與人的關係,來比喻每個人心中嚮往的那種生活與關係。拍攝當天,非常幸運地遇見了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導演更找來許多可愛動物入鏡,像是小鹿、松鼠、小白兔、小刺蝟等等,讓她玩得不亦樂乎,但也意外遭受各種「便便攻擊」,讓她哭笑不得。第一次和小刺蝟近距離接觸的郁可唯,即使被扎的哀哀叫,依然不敵其魅力直呼:「實在是太可愛,太萌了!」。
 
郁可唯透露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Demo時耳朵就亮了,覺得非常好聽,不過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歌詞,雖然已經討論出希望傳達的意念,但當時並沒有特別事先與作詞人周耀輝溝通,卻意外收到主題概念非常相近的〈Dear Life〉,讓郁可唯驚喜不已地說:「真是心有靈犀。」周耀輝以簡單卻真摯的語言,表達活在當下的真諦,提醒大家「生活,太容易變成生存,太容易叫我們不得不問為什麼,永恆的問題,也許,答案就在一刻,單純的感到自身與天地萬物的存在,好好的呼吸,好好的擁有這一刻,也許,就是生命。這是一首唱給生命的歌── Dear Life…」
 
這次的錄音過程也是一波三折,郁可唯說:「我非常珍惜自己的作品,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全力做好。」所以,光是編曲前後就有六個版本,她開玩笑地說:「我覺得製作人和編曲老師都要討厭我了吧!」但其實合作夥伴都能理解郁可唯的求好心切。更讓人捏把冷汗的是位於洛杉磯的混音工作室,竟然遇上大停電,所有人只好乾等電力恢復。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但當成品完成時,大家都覺得所有的辛苦是值得的。
 
郁可唯分享〈Dear Life〉這首歌是她這兩年的生活經驗,譬如本來自己想在《路過人間》專輯宣傳結束後就去奈良看小鹿,沒想到疫情就爆發了;十二年前也曾許願想要去希臘,結果到現在也未成行,自己也很納悶這十幾年究竟在忙什麼?為什麼想做的事都沒付諸行動?就像歌詞裡寫的那樣「為什麼?永遠在問自己為什麼?」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可能這個為什麼永遠沒有答案了。所以提醒自己要珍惜、把握每一刻,希望透過音樂傳達「試試看吧!偶爾換個活法,可能真的不一樣。」在忙碌無常的生活中,按下暫停鍵感受另一種生活步調,或許能在其中發現生命中的小美好。

MV連結:https://youtu.be/ymnZLYptOK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