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5排12座〉暗藏「我要愛」為愛發聲

2021Jun 25
PREV NEXT
郁可唯繼愛自己的〈Dear Life〉後 再推出〈5排12座〉暗藏「我要愛」
電影感MV 滿藏懸疑氛圍讓郁可唯過足戲癮
郁可唯為孤單靈魂發聲  勇敢要愛

 
郁可唯日前推出單曲〈Dear Life〉,希望透過音樂,讓聽眾能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片刻久違的自己,溫暖的詞句與療癒的嗓音,讓歌迷深受感動。繼愛自己的〈Dear Life〉後,郁可唯再推出〈5排12座〉,其中暗藏「我要愛」的意念,於今6/25在各大音樂平台上架。〈5排12座〉由音樂人郭一凡擔任製作人和編曲,新銳唱作人羽田作曲,新生代作詞人謝金林聯手金牌作詞人施人誠填詞,聯袂導演一場四分二十秒的獨角戲。MV採用微弱光線打造電影院場景,以電影鏡頭語言營造懸疑感,讓郁可唯過足戲癮。歌名〈5排12座〉也藏有深意,去掉文字,只留下的數字「512」是喻意著「我要愛」的潛台詞。

人們都嚮往電影中的完美愛情,想象自己是電影主角,擁有浪漫的一見鐘情,刻骨銘心的戀愛,〈5排12座〉便是以餘韻連綿、想象空間巨大的旋律,搭配尼龍弦吉他和弦樂四重奏,以此營造出宛如即將開啟經典電影帷幕的戲劇感。郁可唯說:「對我而言,沒有完美的愛情,但就因為如此,大家才更渴望如電影般的唯美戀愛。」然而〈5排12座〉並沒有執著於結局,沒有苦苦不得的憤怒,也沒有殘存的鬱鬱寡歡,只希望置身其中的聽眾,能以灑脫與平緩的心情面對寂寞,像歌詞唱的那樣「不完美卻完美的愛過」。

此次〈5排12座〉MV,導演延續歌曲裡的電影氛圍,用非常微弱的燈光,搭配手電筒與燭光,打造電影院的臨場感,郁可唯笑說:「這是我拍過最暗的一支MV」。導演巧妙地運用類似電影鏡頭的語言,留下很多想像空間與伏筆,所以擁有不同經歷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解讀,郁可唯說:「我很喜歡這種開闊的表現手法,有一種神秘又懸疑的感覺。」讓她過足戲癮。
 
〈5排12座〉沒有企圖構建一個「烏托邦」,而是描寫一個孤單靈魂的私密情緒,劇情與細節都隱藏於留白之中,歌名〈5排12座〉將文字拆開留下數字512就是「我要愛」。郁可唯坦言:「如果我發現交往的對象其實不適合自己,會選擇果斷結束。」因為懂得愛自己、接受自己,才能勇敢地去愛,不去糾結完美與否,揮別錯的偶遇,才有對的相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