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F.I.R.飛兒樂團發行全新專輯《鑽石之心》

2021Jul 06
PREV NEXT
華語流行搖滾唱作天團F.I.R.飛兒樂團 睽違兩年發行全新專輯《鑽石之心》
以音樂紀錄全人類頑強拚搏險阻的生命故事 重金七位數打造高規格華麗視覺感受
全力調整完美體態 阿沁重返20歲 建寧老師發豪語脫上衣演出 韓睿化身鑽石級長髮女神


華語流行搖滾唱作天團F.I.R.飛兒樂團,專心沉澱兩年後,在萬眾矚目、粉絲引頸期盼下,終於今(7/6)釋出鑽石級九專《鑽石之心》的前導預告。標誌性的音樂風格,壯闊的視覺畫面,氣勢磅礡萬千,僅僅1分鐘,便能感受到搖滾唱作天團F.I.R.正式重磅回歸。此次專輯視覺延續《鑽石之心》自帶光芒的概念,以末日感場景凸顯三人不懼挑戰的精神。服裝造型更是大玩新漢風時尚與華麗單品,要以最高規格的音樂品質與視覺創意征服大眾,再度颳起F.I.R.搖滾旋風。

F.I.R.有感2019年到2021年之間,全世界全人類面臨空前巨大的挑戰,一場狂妄疫情風暴毫不留情襲捲每個人的身心靈,外在環境一夕巨變,打亂習以為常的生活,陷入失序與困頓。F.I.R.第九張全新專輯《鑽石之心》以打磨鑽石的過程,比喻人生的磨難與考驗,相信「越打磨!越光亮!」希望以此鼓勵大家,正視惶恐與不安,承認脆弱與迷惘,以堅定意志與心性,堅守信念,終能綻放最璀璨耀眼的光芒。建寧老師感性分享:「這是一張用生命活過來的專輯。」坦言以往專輯名稱都要歷經無數次討論與修改,但此次卻只用了二十分鐘就定了下來,團員們都非常有志一同,要以新專輯記錄這個特殊時期,用最真誠的音樂記載人類頑強拚搏險阻的生命故事。
 
為輝映《鑽石之心》中各形各色的曲風與鑽石的多面質感,此次視覺上特別強調F.I.R.的華麗盛裝與百變樣貌。以重金七位數超高規格隆重打造專輯造型,三人從五十套服裝中,精選超過十套的全新造型,不僅以漢服結合現代流行元素,大玩新漢風時尚,更混搭皮與絲綢,展現剛柔並濟,再配上裝飾華貴的騎士外套與巴洛克花紋單品,炫麗奪目,時尚氣勢強大。三人更為此卯足全力調整體態,韓睿重拾荒廢半年的健身習慣、建寧老師重訓有成,阿沁更是狂減12公斤,從8字頭減至6字頭,誓言恢復20幾歲的絕佳狀態,不過最近陷入停滯期的他笑說:「69公斤往67公斤的路程,怎麼好像比80公斤到70公斤還遠兩倍!」。F.I.R.三人都很喜歡這次的新嘗試,只是怕夏天在戶外表演時會爆熱,建寧老師更發出豪語:「我已做好到時過熱,直接脫上衣的準備!希望能早日鍛煉出六塊肌,就可以大膽的狂放一番!」

除了服裝,這次在髮型上F.I.R.也有新突破。韓睿顛覆以往活潑俐落的形象,此次特地耗時15個小時接髮與挑染,公主切長髮混染原礦亞麻色,增添柔美婉約氣質,化身鑽石級女神,展現出眾的風采與氣息。建寧老師亦不惶多讓,瀟灑剪去多年長髮,並首次嘗試挑染,令眾人驚艷,讓工作人員直呼:「簡直青春了十歲!」他自己也開心表示:「感覺身體都輕盈了起來。」

為呈現《鑽石之心》的堅毅與剛強意志,專輯封面特地打造魔幻寫實的原礦星球,F.I.R.三人身穿華服站上凹凸不平的碎石礫上,置身具末日感的超現實CG場景中,除了延續F.I.R.自出道以來音樂與形象上帶有的奇幻神祕特質,也寓意F.I.R.本身即為自帶光芒的鑽石原型,無論外面世界有多痛苦與灰暗,三人仍無所畏懼,像是生命鬥士般,堅定盛放絢麗光彩。韓睿打趣笑說:「踩著15公分的高跟鞋站在碎石上,真的很怕摔倒,當下實在很佩服超模們的專業,挑戰果然無處不在。」

F.I.R.飛兒樂團鑽石級九專《鑽石之心》,將於7/20數位實體同步發行上架,以打磨鑽石的精神,煉製11顆人生智慧寶石,淬煉11首生命之歌。身穿光彩奪目的華麗戰衣,一同突破試煉高牆。三人也正如火如荼全心準備巡迴演出,期待不久後以全新樣貌重磅回歸,回饋耐心等待已久的歌迷,再現搖滾唱作天團風采。

前導預告:https://youtu.be/U4iNpfTNfYU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