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江宏傑林葦妮共襄東奧盛舉蘇麗文白馭珀直播作客

2021Jul 28
PREV NEXT
江宏傑、林葦妮《2200傑木現場》 共襄東奧盛舉特邀奧運選手直播
「不倒女神」蘇麗文、「小傑雙胞胎姐妹」白馭珀作客  有笑有淚互虧互吐槽
蘇麗文大爆跆拳道經典傳奇之戰內幕 身心受創依然堅持繼續比賽
出國比賽被噓、撞鬼通通來 著運動隊服竟被誤認表演樂隊 網友笑瘋敲碗續集
 
近日東京奧運開跑,全球瘋賽事轉播,江宏傑攜手師妹木木林葦妮的直播節目《2200傑木現場》昨晚也特邀「不倒女王」蘇麗文與羽球好手白馭珀一起同框聊天。常被說與江宏傑簡直體壇雙胞胎的白馭珀,先前曾被非常怕生的小傑女兒主動示好,這次直播又再度獲網友認證,直說二人真的好像!兩位嘉賓不僅大爆當年跆拳道經典傳奇之戰內幕,更毫無保留、大方分享出國比賽的酸甜苦辣,期間笑料不斷,整整100分鐘有笑有淚真實又勵志。
2008年北京奧運,蘇麗文負傷出征女子跆拳道57公斤量級銅牌戰,全場倒地11次,仍未屈服,被封為經典傳奇賽事。白馭珀分享出任大學教授的林醫師,甚至以當年這場傳奇賽事做為教材,讓學生分別以醫師與選手的角度思考,傷勢如此嚴重是否該繼續比賽,白馭珀說:「以林醫師的角度來說,他當然認為不該再繼續比賽。」此話一出也讓蘇麗文忍不住說出當年實際狀況,其實林醫師就是當年蘇麗文比賽時的防護人員,蘇麗文說:「那時我問他說『腳斷了嗎?』他回我說『沒有,沒事。』我們倆一直自我安慰沒事⋯」當時林醫師拿超大的針筒,幫她抽了滿滿6管血再包起來,蘇麗文回憶笑說:「為了測試斷掉的腿,林醫師甚至拿著靶讓我試踢,沒想竟然把他整個踢飛出去,直接撞上後方隔離版,他就說我可以去比賽了。」勁爆的幕後花絮讓木木直呼:「這也太帥了吧!」
 
不只是身體嚴重負傷,當時蘇麗文的內心也倍受煎熬。原來在北京奧運前不久,她才得知爸爸癌症末期,讓她一度想放棄比賽,但爸爸卻依然鼓勵她要完成夢想,蘇麗文分享當時的心情:「我之所以堅持要繼續比賽,就是希望能拿個獎牌回來,讓爸爸也能堅持下去對抗病魔。」讓觀看直播的粉絲大呼:「太感動!」
三位選手也分享出國比賽的酸甜苦辣,白馭珀說:「有些地方氣候乾燥,喉嚨甚至都破皮了。」江宏傑對此也超有共鳴地說:「半夜起來喝水喉嚨會痛到不行!」除了要適應飲食、氣候,蘇麗文更直說:「還怕會住到鬼屋!」她分享曾被鬼壓床的經驗,從屁股被重力下壓,整個人呈現V字型,她說:「我發現在國外阿彌陀佛沒有用,我回來就把所有宗教文化的避邪物品通通準備好,每次出國一進房門就先走保平安SOP。」
三人也坦承主場隊的確會有優勢,白馭珀分享曾到視羽球為國球的印尼比賽,觀眾都會在她要攻擊的時候大聲鼓譟干擾,而曾在韓國舉辦的公開賽,拿下許多金牌,甚至被當地媒體封為「韓國殺手」的蘇麗文,也有類似經驗。她笑說:「他們都會在我攻擊的時候,對我發出『嗚嗚嗚』的噓聲,但我反而一聽到嗚嗚聲就興奮,更激發我的鬥志!」讓江宏傑大笑說:「他們搞錯戰術了啦!」
不過其實大型比賽的選手村就和樂許多,選手們會互相招呼,江宏傑笑說:「因為比賽久了,就會發現都是差不多同一群人,大家都會互相認識。」白馭珀也說:「甚至會跟其他隊的教練交流!」相較於球類項目,跆拳道這種容易造成身體嚴重損傷、要拼個你死我活的運動,殺氣就比較重,蘇麗文笑說:「我們臉都很臭,會瞪來瞪去,不是自己項目的選手也瞪,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惹得其他三人捧腹大笑,直說氣氛完全不一樣。蘇麗文更加碼爆料,其實選手出國比賽,從拿到隊服那刻就開始在意,感覺像在開驚喜包,很怕站出去會沒氣勢,她笑說:「有一次我們一群選手在桃園機場,竟然被問說是什麼樂隊!」運動員真心話笑翻一大票粉絲,留言直說:「根本是運動界爆料大會!」
直播最後甚至超時半個多小時,因為笑料百出的賽事花絮實在讓人聽得欲罷不能,瘋狂敲碗續集。小傑與木木也預告,下次的大來賓是《全明星運動會》藍隊領隊錢薇娟「錢姊」,兩個領隊的真心話特輯,讓粉絲期待爆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