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沒有才能改編李友廷夯曲熱唱〈直到我遇見ㄌ逆〉

2021Aug 13
PREV NEXT
沒有才能七夕獻歌分享戀愛觀 改編李友廷夯曲 注入迷因特色熱唱〈直到我遇見ㄌ逆〉
揮灑熱血 自拍自導自演新MV 二級警戒 拍攝前夕全員快篩落實防疫
nonstop跨夜拍攝耗時21小時 全員虛脫
碩美艷陽下穿瓢蟲裝翻滾險中暑 裴拓倒車警示響鈴大作 若欣忘關車門好在有驚無險 
 
新世代華語饒舌組合「沒有才能」,將於七夕情人節8月14日晚上8點於沒有才能官方街聲與YouTube頻道上架〈直到我遇見ㄌ逆〉數位單曲與MV,分享戀愛觀。此曲改編自同門學長李友廷廣受好評的歌曲〈直到我遇見了你〉,三人重新編曲,延續原曲令人陶醉的管樂音色,將走過、路過、錯過造就無法預謀的邂逅作為歌曲的主線劇情,在鼓點與節拍之間敘述三人各自的愛情支線,裴拓飾演「做好做滿的馬子狗小汪汪」噴發熱戀中的浪漫因子,碩美扮演「無欲無求戴著佛系面具的逃避青年」孤獨過場,擔任收尾的黃若欣用「船還沒開就先暈的咪咪喵喵」的純愛角度述說單戀往事。將三人為數不多的愛情歷程化為第三人稱視角的戀愛實境歌曲,帶領大家重溫青春的戀愛悸動。
 
裴拓談到當初為何選擇此曲改編時說到:「我們一直想要寫談愛情相關的歌曲,但因為戀愛經驗偏少,再加上三人的愛情觀相差極大,在討論時總是難以找到共鳴,遲遲無法創作。」直到我們看到友廷學長 〈直到我遇見了你〉 MV 時,一致認為溫貞菱超正!特別喜歡她在豆漿店對著薛仕凌唱歌的那段劇情。經過討論決定透過改編的方式,借用一些愛情靈感;裴拓笑說:「有點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愛情,試著打開粉紅色眼睛的那種感覺。」
 
此次〈直到我遇見ㄌ逆〉MV再度集結兩年前讓他們大放異彩的畢業歌曲「還是要有長頸鹿才能」幕後團隊,從編劇、拍攝、演員與導演,甚至是造型與花絮側拍,全部都由原班人馬執行完成。為了遵照文化部防疫管理措施指引,在拍攝前全員快篩確認「陰性」,並落實防疫工作,所有工作人員均全程配戴口罩。拍攝從一早跨夜到隔日清晨,整整耗時21個小時,過程中突發狀況不斷,前往第一個場景的唯一道路不巧碰上施工,所有人只好下車將器材及道具扛至拍攝地點;且為了能趕上最後的日出場景,中間完全沒有時間休息。碩美在MV 中有一段穿著連身的瓢蟲裝翻滾的動作場面,他敬業頂著毒辣太陽連續翻滾21顆鏡頭才收手,觀看回放時,又將口罩戴上,超熱的天氣穿著不合常理的衣服做著劇烈的運動,讓碩美差點中暑,但他興奮地說︰「在熟悉的花蓮拍攝,夥伴又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過程中玩笑打鬧從沒停過,很享受這樣熱血的感覺。」而首次擔任劇組司機負責開車的裴拓,因為經驗不足,倒車時差點撞上後方的車,讓警示響鈴大作,慌亂模樣笑翻眾人。拍攝後段精神不濟的若欣,忘記關好車門嚇壞眾人,好在有驚無險只是虛驚一場。從無到有生出作品的過程,讓裴拓驚訝萬分,他分享說︰「以前從來沒想過拍一部MV需要思考那麼多的事情,一切都不容易,完全大開眼界。」
 
三人也分享各自對愛情的想法,碩美認為愛情是溫暖的陪伴,對方應該是相處起來最自在的人,他回憶說:「我印象深刻的都是一些平凡的日常、歲月靜好的單純快樂」;裴拓則將愛情比喻成「舒服的床」,可以向對方坦承一切,累的時候也能接住自己;而一向鬼靈精怪的若欣則將愛情比喻成不同口味的調和乳,她笑說:「感情需要兩人共同經營,才能調配出好喝的味道。」
 
七夕情人節將至,和女友遠距離交往中的裴拓與碩美,因疫情無法相見,目前只打算簡單過節,向女友說聲「情人節快樂!」單身的若欣則是覺得緣份到了自然會遇見對的人,不求強一定要談戀愛,順其自然就好。

觀看MV:https://youtu.be/E7sXMKwMRXY
街聲收聽:https://streetvoice.com/anti_talent/songs/65715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