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魏嘉瑩街頭表演遇強風 賞錢鈔票滿天飛

2021Sep 18
PREV NEXT
魏嘉瑩街頭表演遇強風 賞錢鈔票滿天飛 當下錢與骨氣難以抉擇超崩潰
成名前的演出台下僅1觀眾 真摯交流收穫更大力量
閻奕格佩服街頭藝人抗壓能力 相約打電動先打預防針 自曝會切換性格變火爆 
 
魏嘉瑩作客閻奕格Podcast節目《J格來尬聊》宣傳新專輯《你好嗎?》,因為有感於這兩年深受疫情影響,大家的生活都有非常大的變動,無論是親疏遠近的朋友,都需要「你好嗎?」的關懷。專輯也以二元對立的概念,更深入討論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魏嘉瑩也分享出道前,當街頭藝人唱歌時的趣事,以及尚未成名時,台下只有一位聽眾的往事,豐富的人生經驗讓閻奕格大讚她是勇敢女孩!節目訪問內容深入淺出、帶出許多魏嘉瑩鮮少與人分享的故事,網友們紛紛盛讚:「格格真得有好好瞭解小魏,很認真做功課,超級棒的訪談!」眾多肯定的留言猶如幫一向認真對待每件事情的閻奕格打了強心針,更堅信堅持品質努力付出,一定都會被看見!
 
閻奕格曾主持外景節目介紹紐約文化,因此有機會在地鐵站表演唱歌體驗當街頭藝人,她回憶說:「那真的要承受很大的壓力,有人連轉頭都沒有,但也會有奇怪的對話,完全無法預期會發生什麼事?!」也因此更佩服魏嘉瑩曾有長達六、七年的街頭藝人與駐唱經驗。魏嘉瑩也分享當時的趣事,她笑說:「我一開始都簡單打開吉他袋充當打賞箱,有一次突然一陣強風吹來,吉他袋裡的鈔票就到處飛,我超慌張,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停止演唱,跑去撿鈔票,可是又覺得應該要當個有骨氣的歌手,我雖然看起來很冷靜地在唱歌,但其實內心兵荒馬亂!」生動的敘述與逗趣的表情,不難看出魏嘉瑩的樂觀性格,閻奕格也被她逗樂笑說:「當下你一定超崩潰!」好險後來有熱心的觀眾,幫她把鈔票都撿了回來,還放了些零錢壓在上面,避免再飛走,魏嘉瑩感動表示:「他們真的很貼心!解救了我!」
 
 
出道後的魏嘉瑩,並不是一路順遂,第一張專輯的小型巡演中,有一場演出只賣出兩張票,最後僅一人到場,當下心中多少有些許失落,但一向正面思考的她很快振作起來認真表演,她分享當時心情:「因為算是預期中的結果,所以還可以接受,也覺得是很好的經歷。加上那位觀眾,雖然是朋友的朋友,但並非只是純粹友情相挺,我從他的眼神裡可以感受到,他是真的很誠懇真摯地在欣賞表演,結束後我自己也得到了很多力量。」暖心的故事讓閻奕格深受感動:「我覺得喜歡唱歌的人就是這樣,即使只有一個人在聽,你還是會把所有一切都給他!」愛唱歌的兩人,聊起表演相當有共鳴。
 
魏嘉瑩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生活,甚至連玩遊戲都能寫成歌,而同樣喜歡打電動的閻奕格則自曝笑說:「我玩遊戲時會變得比較火爆急躁,和平常不太一樣。」魏嘉瑩一聽馬上頑皮地笑說:「那我要拿菜丟你!」最後兩人也相約要在線上連線,一起遊戲同樂!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