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選秀唱將耿斯漢等七年推首張專輯《軀殼_人生》

2021Oct 16
PREV NEXT
選秀唱將耿斯漢等七年終推首張專輯《軀殼_人生》曝低潮沉潛心境
加盟華研國際同門力挺 與周蕙、柯泯薰合唱感受無比溫暖
MV玩「信任遊戲」屁股重摔跌地一次OK 二度來台騎車環島遇颱風感受人情味 
 
音樂騎士耿斯漢在2014年自「中國好聲音」出道後,以極具辨識度和殺傷力的聲線立刻就引人驚豔,而後陸續站上「天籟之戰」、「歌手」及「聲林之王」等多個指標性的音樂節目舞台,讓他的關注度直線爆升。等待了七年之久,耿斯漢在10月15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軀殼_人生》,讓樂迷們從中看見他硬漢形象的另一面,一同感受以音樂內涵搭建出蛻變重生的故事。終於圓夢推出專輯後,讓耿斯漢忍不住嘆:「心情有些複雜,開心又帶著緊張。作品是歌手的生命,我相信我在音樂這條路上跨出了堅實的一步!」
 
耿斯漢藉歌曲紀錄過去十個月的故事,先前他因運動造成腿傷而坐上輪椅,面對工作停擺低潮襲來,學會在自己的軀殼中重生,不佛系、不服輸。《軀殼_人生》專輯曲風橫跨復古、流行、搖滾、民謠及爵士等風格,並邀請王治平、黃怡、呂禎晃等多位金牌製作人共同打造,另有韋禮安、張簡君偉、李格弟等眾多華語樂壇頂尖詞曲作者攜手參與。在新專輯中,耿斯漢也親自參與詞曲創作,講述坦然放下一切的心情,寫出《歸零》一曲。不僅音樂風格多元,他也分別與同門的周蕙及柯泯薰合唱,耿斯漢力讚歌唱經驗豐富的周蕙在合作時帶給自己無比溫暖,另外提到一直以來都十分欣賞柯泯薰,稱她「無論是人還是聲音就是一個小姑娘,充滿著純真,卻又飽含力量。」
 
首波主打歌《軀殼人生》依承專輯概念,唱出每個人在近乎相同的軀殼下,都能活出獨一無二人生的激勵。歌曲MV則找來新銳導演時一晟操刀,藉一觸即破的泡泡象徵願景與夢想純潔卻脆弱、纏繞全身的電線暗喻成長路上遇到困境的痛苦、推倒石膏像傳達獲得力量打破過去重新來過。耿斯漢坦言拍攝推倒石膏像的場景時引起內新的共感最大,「因為這正是此時此刻正在經歷的事情,同時相信我有這樣的勇氣」。另外,一幕需要失重向後倒下的畫面也給了耿斯漢心理考驗,他表示儘管有工作人員在身後待命,但依然花了一番時間才克服緊張。耿斯漢回想當天的拍攝笑說:「我一個屁股直接跌坐在地上,忍不住哀號喊疼,好在成果一次就OK,不然真的挺折磨的!」
 
除了熱愛音樂,耿斯漢還鍾情於「騎機車」,透露自己擁有整套專業的騎行服,行頭絲毫不馬虎,打趣說騎車是件很「爽」的事:「是一個與自己獨處的過程,可以完全沉浸在引擎聲中一邊思考許多事,給我沒被束縛的自由精神。」來自南京的他,分享曾二度到台灣騎車環島,在一次的旅程中遇到颱風,卻沒有周全的準備,好在得到當地人的熱心幫助才得以順利完成旅程,讓耿斯漢對台灣留下超高好感度。至於最愛台灣哪個城市?耿斯漢直言:「花東、墾丁的景色都美得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最喜歡台南,是座安靜的小城,卻有許多熱鬧的夜市,而且早餐還有虱目魚粥可以吃!」耿斯漢《軀殼_人生》已在各大數位平台全專輯上架,首波主打歌《軀殼人生》MV也於華研國際官方YouTube頻道播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