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唱作女聲羅莎莎用創作打造「莎時間音樂清單」

2021Oct 19
PREV NEXT
魔王級唱作女聲羅莎莎日常中找靈感 用創作打造「莎時間音樂清單」
新單曲〈應聲蟲〉超強製作陣容 最舒壓超Chill「翻白眼」代言歌曲 
歌唱學生宋柏緯義氣相挺當一日男友 互動自然不尷尬嗨聊音樂
 
魔王級唱作女生羅莎莎繼9月上架單曲〈不出門〉,唱出時下年輕人懶得社交的心情後,今日(10/19)再推出新單曲〈應聲蟲〉,將生活中觀察到的隨便哲學,發想創作成一首情人與好友之間,最舒壓的「翻白眼」代言歌曲!擅長從日常中提煉創作靈感的羅莎莎,不斷嘗試摸索各種可能性,希望自己的音樂能對應到生活中的某一時刻,送給大家獨一無二的「莎時間音樂清單」。MV也特別邀來實力派演員宋柏緯擔綱一日男友,以及編曲人史今SJIN出演戀愛顧問,有趣詼諧的互動更為歌曲增加可愛俏皮感!
 
〈應聲蟲〉的創作靈感來自身邊一些看似極度隨和的親友們,但後來發現他們只是懶得動腦,寧願當隻應聲蟲!羅莎莎笑說:「我常常都會忍不住想翻白眼,但相處本來就需要溝通,不要那麼嚴肅看待,所以用甜美輕快、比較Chill的曲風表達,請對方說出真正的想法。」羅莎莎更打趣的說:「如果遇到總是說都可以的應聲蟲,就直接讓對方聽這首歌吧!以歌傳情,可愛又方便 !」這首歌的製作團隊,更是邀請各方好手,包含YELLOW樂團的曹瑋、嘻哈組合「違法SmashRegz」的張伍與史今SJIN,聯手打造帶有摩登復古氣味,又巧妙融合嘻哈與Funk元素的R&B曲風。
 
MV找來實力派演員宋柏緯,飾演羅莎莎不擅長回應與表達的男友,以及合唱與編曲人史今SJIN扮演戀愛顧問,提供各種法寶妙招,替愛侶們的戀情加溫。羅莎莎透露宋柏緯也很喜歡音樂、充滿熱誠,甚至正式來找自己認真學唱歌,她笑說:「當初公司提議邀柏緯合作的時候我整個放聲大笑,覺得實在太巧了!本來我怕會很尷尬,但他不愧是專業的演員,演出很自然,當天玩得很開心,很感謝他當初一口答應出演,超級相挺!」令羅莎莎驚訝連連的,反而是較不熟悉鏡頭的史今SJIN,羅莎莎回憶說:「因為平時他的形象都偏正經,想不到詮釋戀愛顧問這個角色這麼到位,整個放得很開!很多鏡頭都是一條就過!」三人在現場大聊音樂,拍攝過程相當愉快。
 
〈應聲蟲〉於10月19日 00:00上架各大串流平台,MV也同步在YouTube羅莎莎官方專屬頻道首播。此外,LIVE演出充滿魅力的羅莎莎11月7日與11月14日兩天,分別在臺北小地方展演空間與臺南Seety新城視展演空間都有專場演出,希望邀請歌迷一起來場最舒壓的音樂享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