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新歌《做你的太陽》自剖低潮心境

2021Nov 17
PREV NEXT
文慧如新歌《做你的太陽》自剖低潮心境 被六年前的自己跨時空安慰
專場演出一波三折大嘆來得好不容易 宣告1211日生日會歌迷
入山林拍MV客串一日苦行僧抵一周運動量 見百萬豪景開口求過夜
 
睽違三年即將發行全新創作專輯的文慧如,這段期間裡各種音樂上的自我積累從未間斷,除了在2020年接連推出與鼓鼓 呂思緯、邱鋒澤等好友合作並獲得廣大迴響的合唱歌曲,並持續在網路上耕耘,把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重新編曲翻唱出自己的獨特風味,屢創點閱佳績。近期文慧如終於推出自己獨唱的最新單曲《做你的太陽》,用特色鮮明又帶著溫暖力量的嗓音為即將發行的專輯「暖聲」,還宣布今年12月11日自己生日當天,要把歷經一波三折的生日音樂會辦回來,雖然演出因疫情多次無奈延期,她仍樂觀說道:「歌手開唱,等一年不晚!」
 
這首新歌《做你的太陽》是文慧如早在六年前就已完成的創作,曾多次被推薦給其他歌手,但在幾經兜轉後,唱片公司認為文慧如的聲線及一路走來的際遇,最能詮釋出歌曲的靈魂和情感。從新加坡獨自離鄉追夢的文慧如,雖在2019年初順利發行首張專輯,回頭看卻是經歷不少無常、創作瓶頸等起伏跌宕。受到疫情影響,除了演出活動減少,原訂於今年初舉辦的粉絲見面會、新加坡專場音樂會都接連取消,這都讓一直滿心期待用音樂與歌迷見面的她感到失落難過。時隔多年與《做你的太陽》再相遇,她便親自填詞演唱,笑說聽到旋律好似被六年前的自己「跨時空」安慰了:「是很奇妙的感覺,希望不只是我,同樣遇過低潮的朋友們也都會被療癒到。」
 
《做你的太陽》MV則相當考驗文慧如的體力,她揹著吉他走入山林,透過一個人旅行聽見內心的聲音,沉澱負面情緒。文慧如說道因為劇情十分貼近自己初到台北生活時的心境,拍攝時特別有感觸,「當時去哪裡都是一個人,獨自在陌生的城市一邊探索,一邊更了解自己。」而此次頭一回上山為MV取景,她有如苦行僧般在山中躑躅獨行,忍不住哀嚎:「光今天就超過我一個星期的運動量啦!」還被巴掌大的蜻蜓纏上,停在袖子上遲遲不願離去,讓害怕各類昆蟲的文慧如嚇得花容失色。然而,MV中一場露營戲碼可是讓鮮少有機會體驗野營樂趣的她過足乾癮,尤其見到現場「百萬級」的帳篷和各樣營具後更是瞬間轉換情緒打趣問道:「我今晚可以直接在這裡過夜嗎?」
 
隨著疫情的好轉,文慧如要向支持她的粉絲們宣告好消息,12月11日將在後台BackStage Cafe'舉辦「做你的太陽生日音樂會」,文慧如表示:「這場音樂會真是好不容易,這一年間雖有失望及無奈,但相信好事終究會到來!歌迷們就像太陽一樣帶給我巨大的力量,所以我一定要以最好的狀態,用歌聲帶給大家更多的能量。」提及此次生日音樂會曲目,文慧如透露不僅會演唱原創歌曲,深受大家喜愛的熱門翻唱歌曲當然也會列入候選歌單,另外,更埋下伏筆預告會有大家猜不到的驚喜。文慧如「做你的太陽生日音樂會」門票將在11月20日12:00於KKTIX開賣,最新單曲《做你的太陽》已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MV則將於11月19日12:00在文慧如Boon Hui Lu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