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F.I.R.創作能量驚為天人受邀傳授獨門祕技

2022Jul 12
PREV NEXT
搖滾唱作天團F.I.R.飛兒樂團創作能量驚為天人 音樂作品直逼千首受邀傳授獨門祕技
阿沁寫歌受歌后蔡健雅肯定不敢置信 陳建寧曝歌神間的搶歌大戰
女兒傻瓜阿沁寵女有妙招 獨創童話歷險記自封講故事大師 
 
華語搖滾唱作天團F.I.R.飛兒樂團,出道至今經典歌曲不計其數,〈Lydia〉、〈我們的愛〉、〈千年之戀〉等代表作更成為一代人的共同記憶。團長陳建寧深耕流行音樂圈近30年,曾任國際唱片公司大中華區音樂總監,亦多次擔任金曲獎評審,累積製作逾百位歌手,是張惠妹、孫燕姿、陳奕迅等天王天后們背後的金牌製作人。吉他手阿沁從學生時期開始為線上歌手寫歌,眾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皆出自其手,如蔡健雅〈Beautiful Love〉、動力火車〈我很好騙〉、張韶涵〈遺失的美好〉等大熱歌曲。兩人已發表的作品直逼千首,創作能量旺盛,近日受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邀請,將在明(7/13)前往高雄衛武營,舉辦《美麗的創作》講唱會,暢聊獨門祕技與心路歷程。

除了分享實用的音樂創作知識,已與超過300位音樂人合作的陳建寧與阿沁,也將帶來許多幕後製作花絮故事。阿沁搶先透露,自己受青睞的作品雖多,但他印象最深刻的,要屬同為創作歌手,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第四度榮獲歌后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阿沁回憶笑說:「她真的是大前輩,我就像小粉絲被偶像肯定,做夢都會笑。」當時在錄音室時,蔡健雅還鬧他說:「你這首歌寫得也太難了吧。」隨即也讚美道:「但是很好聽!」特別的是,後來阿沁更受邀參與〈Beautiful Love〉的MV拍攝,與女神天心搭擋演出情侶,讓他直喊:「實在是太美滿!」
 
陳建寧接著分享,兼任蔡健雅專輯製作人時,曾促成她與孫燕姿合作的美事,兩位天后合唱的歌曲〈原點〉也成為女女對唱經典歌曲,深受歌迷喜愛。雖有極力牽線的作品,但也有意外的發展。談及〈婚禮的祝福〉時,陳建寧表示,這首歌其實是應歌神張學友邀歌所寫,但也獲當時任職的上華唱片高層大力讚賞,依依不捨挽留好曲,最後交由被譽為歌神接班人的陳奕迅演唱,琅琅上口的優美旋律,果然讓他知名度大開,此曲也成為許多人K歌必點曲目,陳建寧打趣笑說:「每首歌都有自己的命運,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驚喜!」
 
工作忙碌之餘,兩人也不忘抽空陪伴家人。陳建寧因父親先前曾中風,所以每天都會去電關心,家人們也因此養成固定聚餐的習慣,所幸病情沒有惡化,狀況良好。阿沁只要在家就會自動變成女兒傻瓜,更自豪講故事功力一流,從一開始看著書念,到自創「角落生物遠古大冒險」的歷險故事,更會活靈活現角色扮演,逗得女兒們哈哈大笑,明明是睡前故事,卻搞得她們睡意全無,精神百倍。阿沁開玩笑地說:「雖然不太可能,但哪天我歌寫不出來,可以改寫童書,應該會很受小朋友歡迎!」除了忙於籌備新專輯,兩人也透露今年將有與創作相關的特別企劃,請大家拭目以待。F.I.R.飛兒樂團《美麗的創作》講唱會尚有零星票券,購票詳情請洽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