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最新消息NEWS

77Ke 柯棨棋專輯首發奇幻暗黑單曲MV上線

2023Jun 27
PREV NEXT
「Z世代創作新人類」77Ke 柯棨棋 專輯首發奇幻暗黑單曲〈Your Wonderland〉MV上線
國際級團隊打造MV 出動超過70顆鏡頭 連拍超過24小時 打造現代版「愛麗絲夢遊仙境」
《未來少女粼粼擔綱女主角 77Ke柯棨棋對視師妹頻笑場 靠老派開場白破冰
首顆鏡頭頂7公斤攝影機登場 77Ke 柯棨棋自認有偶包難以接受 自嘲:像背著我的貓拍MV
 
「Z世代創作新人類」77Ke 柯棨棋本月(16日)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中的首波主打〈Your Wonderland〉,奇幻暗黑風格獲得各界好評,一舉衝上KKBOX即時榜前5名。MV高規格邀請榮獲眾多國際獎項的有機像素導演—蘇柏維以及IMC Production影像怪獸共同合作,打造歌曲中虛實穿梭的奇幻風格。女主角請到備受矚目的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中的同門師妹粼粼出演,兩人首次合作便挑戰複雜的大型製作,連拍超過24小時,配合場景需求不斷換裝,相當考驗體力。在終於看到MV成品後,77直呼:「真的很值得,謝謝所有的團隊,一起完成我的第一支MV作品。」不過,自認有偶包的77得知第一顆鏡頭就要戴上重達7Kg重的第一人稱視角攝影機,搞笑說:「和我預想的很不一樣,我以為第一顆鏡頭會很帥。」
 
〈Your Wonderland〉MV是由曾獲得英國倫敦國際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國際亞太廣告節Adfest、坎城廣告節金獅獎、臺灣 4A 創意獎等獎項肯定的有機像素導演— 蘇柏維以及IMC Production影像怪獸共同合作拍攝,為了呈現宛如科幻電影般的臨場感,MV佈景中的所有材質都需要經過挑選和精密的角度計算,光是搭建布景就超過10小時,出動超過70顆非連續鏡頭,經過縝密的計算才完成MV。拍攝時,77非常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打亂團隊的拍攝節奏。而第一次拍攝劇情式MV的他,看到現場工作人員忙進忙出,作品被高規格對待,他表示:「當歌手其實很幸福,很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有他們辛苦的安排,才有後面完美的畫面,謝謝大家一起完成我的第一支MV。」
 
在MV中化身「網癮少年」的77Ke 柯棨棋,與同門師妹粼粼有許多對手戲,MV宛如現代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不斷的穿梭在虛幻與現實之間。拍攝當天,77一早7點開工,一路拍到隔天早上9點,他笑說:「第一次拍攝就經過了兩個太陽,一個月亮,學到很多,希望我能更熟能生巧。」而第一次與師妹粼粼合作,第一次見面就有許多需要對視的對手戲,77坦言有點緊張,笑說:「真的是對眼兩次就會笑三次。」十分緊張。因此,他在現場為了緩解氣氛,找到空擋就會為和粼粼聊天增進彼此的默契。不過,Z世代的77為了打開話匣子竟然尬出最老派的開場白:「您好,敝姓『柯』,請多多指教。」讓粼粼尬回:「敝姓黃。」笑翻一旁工作人員。
 
而第一次拍攝劇情式MV的77Ke 柯棨棋,原本想像第一顆鏡頭要帥氣的開場,到了現場才被導演通知要戴上第一人稱視角攝影機,讓自認有偶包的他有點無法接受,笑說:「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拍攝全程,77要反覆戴上重達7公斤的攝影機,頂著攝影機四處奔跑,讓自認不太容易流汗的他,不到十分鐘便滿頭大汗,回憶拍攝過程,他直呼:「我想攝影機至少有7公斤,很像背著我的貓在拍MV。」
 
77Ke 柯棨棋日前推出新專輯首發奇幻暗黑主打〈Your Wonderland〉,已於各大數位平台上架;MV也於官方YouTube上線

BACK